立即註冊 登錄
天地自然人 返回首頁

超級賽亞人的個人空間 https://www.cwnp.net/?18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瘋魔成活,從一而終

日誌

講述廣義靈魂學實例

熱度 30已有 1440 次閱讀2013-7-28 02:55 | 朋友, 信仰

幾個月前,曾講了廣義靈魂學的觀點給一朋友,也就是我記錄裡提過的那次,
他原本就對鬼神之事存疑,且並無特定信仰,所以很快接受了。
 
今晚,另一個已經許久沒聯繫的友人約我談正事,在正事告一段落時,
又閒扯到佛教信仰之事,這個朋友他們家,早期曾從高雄移居花蓮,
又從花蓮移居宜蘭,再從宜蘭移居南投,恰好遇上921就遷回台北,
早期他們家曾入過一貫道,後來又在慧律、證嚴尚未太出名時,全力護持,
連他親哥哥都在慧律座下出家,我認識他時,他虔誠禮佛、頌經、茹素,
算是虔誠佛教徒。
今次,我談到廣義靈魂學觀點時,原本不抱太大期望,只想帶點新觀念刺激一下而已,
我一開始就問:你認為你身邊養的黑狗有沒有靈魂?你認為有沒有嬰靈?
待我叨叨絮絮講了一堆之後,他也提出許多問題,
後來,他竟然說:他相信我講的!尤其是我講到怎沒有三葉蟲靈、恐龍靈時,
我其實有點驚訝,怎麼這麼容易說服,我再細問,他才說出其實在他信佛的過程中,
心裡一直有些疑問,只是他想不通,
看來,我誤打誤撞又成功一個案例囉!
 
1

路過

雷人
20

握手
1

鮮花
6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28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魔神 2013-7-28 06:31
頌經、茹素,和印度佛教並無關係 . 你朋友是中國人發明的佛教徒。
回復 jameswu 2013-7-28 07:52
魔神: 頌經、茹素,和印度佛教並無關係 . 你朋友是中國人發明的佛教徒。
我想重點不是南傳佛教、漢傳佛教、藏傳佛教,
而是佛教教義本身的問題吧~~~
回復 魔神 2013-7-28 17:58
佛教教義?  您是指三十七道品嗎 ?
回復 jameswu 2013-7-28 19:10
魔神: 佛教教義?  您是指三十七道品嗎 ?
更基本的三法印
回復 魔神 2013-7-28 23:46
三法印 ? 這不簡單 . 我一生只碰過一位理解的人.

我想您算的上是版大的信徒 .
我個人對他的一些看法並不認同.當然主要是出身於自身的經歷
天下之大. 無奇不有.看的越多.越明白自身的侷限
回復 jameswu 2013-7-29 00:11
魔神: 三法印 ? 這不簡單 . 我一生只碰過一位理解的人.

我想您算的上是版大的信徒 .
我個人對他的一些看法並不認同.當然主要是出身於自身的經歷
天下之大. 無奇不有 ...
不是信徒~~~
喜歡採取多元觀點,對於佛教的東西一直都有存疑~~~
回復 魔神 2013-7-29 02:52
那很好呀  多疑就能更理性的去探索  不執一家的觀點

祝  一切好
回復 malisa610121 2013-7-31 21:52
妳好勇敢切入.她好坦白回答.
回復 jameswu 2013-7-31 22:35
malisa610121: 妳好勇敢切入.她好坦白回答.
真的要談事情,連客套、問候都省了~~

我一開始也跟他講:
你信不信我講的,我根本不在乎,反正你死了就知道我講的對不對~~~
回復 哈小子 2013-8-3 21:59
jameswu: 真的要談事情,連客套、問候都省了~~

我一開始也跟他講:
你信不信我講的,我根本不在乎,反正你死了就知道我講的對不對~~~ ...
我不認為人死了一定會知道,否則"迷糊鬼"不會那麼多。樂觀的想,也許會因為我們的思辯(不管是自我思辯,或與他人思辯),讓我們越來愈趨近真理;但悲觀的想,也許我們的思辯永遠追不到真理。
回復 jameswu 2013-8-4 01:07
哈小子: 我不認為人死了一定會知道,否則"迷糊鬼"不會那麼多。樂觀的想,也許會因為我們的思辯(不管是自我思辯,或與他人思辯),讓我們越來愈趨近真理;但悲觀 ...
我是指~~
死了,他就可發現,靈界並不是如宗教所言~~~
回復 Kuoshuching 2014-3-1 20:34
宗教信久了
一定是疑問一大堆
除非從來沒有深入去讀宗教的典籍書籍
或者讀了卻從來連想都不想
不然讀得越久越多一定會越來越疑惑糊塗

真的感謝醉公子解了我太多惑
真感恩!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