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自然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9551|回復: 15

「槍斃叛徒林毅夫」一文在兩岸引發的討論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5-23 20:21: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槍斃叛徒林毅夫」一文在兩岸引發的討論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258073

補充一點說明;

我們在防守「
烏坵」的時候(西元1976年間),兩岸還是在高度緊張對峙之際,晚上不但實施嚴厲的「燈火管制」,晚間20:00正,所有陣地關閉,不准任何人員在陣地以外活動,如果有帶隊巡查各據點的長官,每天都會更換「口令」,通常在陸地的道路上如果發現「人影」移動,衛哨兵遠遠的就會喝令:「站住!口令?」

當然,只要是巡查的長官,不論官階多大,一定會停下來,回答「口令」,絕對不會仗著官大,就不甩小兵,大喇喇的往前走,否則再聽到的就是「開保險」的聲音,然後就碰碰,拜拜了。

通常都是指揮官、副指揮官、營長、連長、輔導長等等會帶護衛巡視。

但是,我們所有官兵都被賦予一個「絕對格殺令」,就是夜晚在「正常道路」以外的地區,例如海面、海邊、礁石上;只要一旦發現黑影,根本不會再問「口令」,直接打開步槍保險,開槍格殺,而且一定是連續開槍直到擊斃為止。

因為,如果是自己人,陣地關閉後,全員都會全部待在自己的陣地或據點裡,不可以外出,所以,是絕對不可能出現在海面和海岸礁石上,當地個位數的居民也知道這個規定,他們是不會知道每天「口令」的(因為以往曾經多起居民通敵事件),所以,當然絕對不會外出活動。

也因此,如果20:00陣地關閉之後,只要出現在海面、海邊、礁石上的黑影一定是「敵人」(對岸「水鬼」半夜騷擾事件幾乎每個月發生一兩起,只是,他們都藏的很好,從來沒有發現過黑影,否則,必定難逃一死),再不然就是準備游泳叛逃到對岸的「投敵逃亡者」,這時根本不可能分辨,也沒必要浪費半秒鐘分辨或思索,直接開槍射殺就對了。

所以,像「林毅夫」當年從金門「馬山」據點游泳到對岸,如果,在下海之際或者剛游向海面時,只要被我方衛哨兵發現,也一定是直接開槍射殺,而且只要發現目標,有衛哨兵開了槍,整個據點以及全島都會進入戒嚴,然後輕重武器都會出籠,如果目標明顯,一定是非常多把槍對準射擊,務必「擊毀」為止,那就不是一槍斃命而已,必定會變成蜂窩-----

所以,當年的林毅夫真是好狗運,否則早就變成一堆骨灰,或者餵了沙魚,變成沙魚大便,那還有機會「妄想回來祭祖」?

為什麼要祭祖?

不就是自認功成名就了嗎?

問題,不管他今後當了什麼大官或領導,直到有一天棺材釘上,他永遠都是一個「無恥的叛徒」!時間再久也改變不了,沖淡不了這個事實!


註:很多人都有一個非常嚴重錯誤的觀念,就是受到古老格言的制約: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甚至更錯誤的以為不管犯了任何錯,只要道歉就沒事了,更不可理喻的是認定只要犯錯的一方道了歉,受害者就一定要接受並無條件原諒,好像「道歉」就是完全補救的萬靈丹,而且,把「道歉」當成了護身符,把「原諒」當成了絕對的義務,只要不肯原諒,那麼就強詞奪理的認為「加害人反而變成弱勢的被害人」而模糊了焦點,置換了角色。

其實有些錯誤是絕對不可以犯的,不論是故意或無意,一旦犯了這種錯,道歉一億次也改變不了事實,就像林毅夫,叛逃是既成的事實,時代政局如何改變,也改變不了當年這個行為的錯誤。

就算兩岸有朝一日統一了,「叛徒」也不可能搖身一變,成為忠臣烈士的!



發表於 2013-5-23 21:13:32 | 顯示全部樓層
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言行一旦所出,人生就會有所變化,不可能船過水無痕的。

發表於 2013-5-24 00:11:37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年敢叛逃,就該想到現在,背叛就是背叛!
唯一死刑!

 樓主| 發表於 2013-5-24 01:55:31 | 顯示全部樓層
也同樣是我們在防守「烏坵」的時候(西元1976年間),發生了一個重大意外,烈嶼(小金門)的副指揮官(少將)夜間巡查時,帶了二名蛙人隨扈,沿途護衛,結果在一個海邊偏僻的地帶,突然發現有兩個「阿兵哥」在「戰備道」上打架,他大聲喝止,那二名阿兵哥根本不理會,繼續激烈打鬥,他氣急敗壞的上前去處理;結果竟然反而被二名阿兵哥同時抓住,並且用他作人肉盾牌來防止那兩個我方蛙人隨扈開槍;

原來這二名打鬥的阿兵哥竟然是對岸的「水鬼」;故意演這樣一個「請君入甕」的劇情,輕易就擄獲我方一位少將,因為有他當人肉盾牌,我方二名蛙人只能拿著槍眼睜睜的看著副指揮官被對方擄走,還登上早就準備好的橡皮艇,上面還有另二名水鬼是接應者;(註:對方不想開槍射殺我方蛙人,因槍聲一定會引來救援,把事情鬧大反而脫不了身,所以,只是威脅我方蛙人不要輕舉妄動,他們目標到手就好,二名蛙人小咖死活一點也不重要)

然後就這樣揚長而去,我方二名蛙人因為投鼠忌器;始終不敢開槍,只能垂頭喪氣的回指揮部報告整個事發經過-----

最後,這二名蛙人被判處死刑,很快就槍決了。

這是,我們在守防外島期間,最駭人聽聞的大事,堂堂一位少將副指揮官因為太輕率行事,竟然這麼輕易就中計而被對方活捉擄走,所以,在軍官莒光日時,我們的指揮官特別宣布這個消息,要大家深自警惕,不要輕易中計。

想想,如果你是那二名蛙人之一,在那種狀況下,會去阻止大官行動嗎?

發現中計,大官被拿來當人肉盾牌,你敢開槍,玉石俱焚的同時射殺嗎?

但是,這真的是非常高明的圈套,甚至應該事先已經摸清楚這位副指揮官火爆的脾氣,算準了他的處事作風,否則,要是,他是一個非常謹慎冷靜的人,如果是派其中一名蛙人隨扈前去制止打鬥,應該也會被抓,但是,蛙人身手矯健,又有武器,可能會發生搏擊,因此可能雙方最後會開槍----

但是,我眾敵寡,後果應該不會是這樣的。

然而,最後這二名蛙人隨扈卻是被軍法判處死刑,很難說「冤枉」與否;畢竟這也是頭一遭遇到這麼簡單卻巧妙的圈套,大家一樣都會措手不及的。

只是,這也說明了那個時期,兩岸的敵對狀況真的不是鬧著玩的,是真的會受到嚴厲軍法處置的,也所以想想同一時期;林毅夫的叛逃事件,如果被發現剛剛游出海,敵我身份難辦,衛哨兵會不會開槍?

當然會!

如果是被早一步發現,被抓回來,發現他的意圖,會不會被判處死刑?

當然會!

所以,不要把時空和兩岸關係錯置,就是在那個當兒,此一時彼一時,腦筋不清楚的人或者想要向中共靠攏的政客,沒有任何人,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他緩頰開脫的。

不要高唱什麼「人道」,「祭祖」有這麼重要嗎?林毅夫背叛國家同胞,要叛逃就叛逃,現在自以為功成名就,可以光宗耀祖了,想回來祭祖,就可以大搖大擺的回來祭祖,台灣還需要法律?還需要軍法嗎?

現在的阿兵哥不論犯什麼法,還要不要接受軍法審判?

如果有阿兵哥逃兵,然後到中國大陸自助旅行一年半載,然後大搖大擺的搭飛機回來,要不要依「逃兵」罪刑論處?他如果也說是專程回來「祭祖」,是不是也可以比照「林毅夫」模式禮遇?否則就是「不人道」嗎?

他媽的「人道」,林毅夫」和那些試圖為他開脫的人有什麼資格為他談「人道」,不能回來祭祖就是「不人道」?當年因為被他牽連而受到池魚之殃被判處軍法處分的長官部屬與同僚,以及過失情節比他輕微的多多,竟然被判處死刑,遭到槍決的,豈不是更不「人道」?

發表於 2013-5-24 02:55:43 | 顯示全部樓層
叛逃的時候,就是破釜沉舟了,不顧一切的跑了‧

他在大陸算是成功了,想祭祖?

遙祭吧!

發表於 2013-5-24 03:14:23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5-24 03:16:5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JEREMY 於 2013-5-24 03:19 編輯

轉貼

早一輩的,經歷過股票分紅的輝煌年代,點石成金下早早就成了千萬富翁、買了自己的房子。更早的上一代,大半輩子都在享受完整的經濟成長,人生從無到有,只要有付出就有收獲。(甚至有的人當初只是擁有一塊沒用的地,後來就變成精華區的大地主。)

不過我寫這個,不是為了抱怨。

你要知道,每件事情背後都有它的意義。在我看來,我認為我們這一代在挫折中所做的努力,將會在下一代開花結果。(當然,你得有下一代先。)

創業十年下來,我遇到的情況是,每做一個市場,沒多久就快速萎縮。(從隨身碟到GPS,從硬體到軟體)結果就是,我必須被迫不斷往前跑,不斷往其它市場移動。

雖然直到現在還是沒有賺到錢,但最後卻給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東西。是下一代的希望。

那個東西叫做……「 世 . 界 」。

我跟你說,你一定要把這兩個字從小就牢牢地寫進你孩子的靈魂!

接下來我仔細告訴你我看到的東西—

我發現「台灣人不知道有世界,而世界不知道有台灣。」

台灣人常常出國旅遊,可是不過就是旅遊,跟你去阿裏山丶去墾丁玩沒有什麼兩樣。

這不叫知道世界。因為你和世界仍然沒有連結,你並沒有從世界的角度來思考事情,就算你曾經出國念過書也一樣。

不服氣?沒關係我問你—

法國人需要什麼?有什麼是你可以提供的?你找工作的時候是從全球找職缺,還是在找台灣的工作?當你想拍一段爆紅的影片時,你想的是在台灣爆紅,還是在全世界爆紅?

………

台灣有兩千萬人口,日本1.2億,美國3億,中國則有13億人口!

台灣所謂紅的部落格,點閱數大概是十萬到百萬;在中國,卻是以千萬點閱數起跳。

在台灣打職棒,你會有幾萬個觀眾;但在大聯盟打棒球,同一時間卻是幾百萬人盯著你看(國外電視會轉播)。

你看見那個舞台"規模上"的巨大差異了嗎?

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這意味著……

「天生我才必有用!」

的確,如果你沒有一個好的學歷,在台灣要找到一個好的收入可能會有困難。

但從世界的角度來看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世界太大,大到可以包容所有的多元性。

舉例來說:你會扯鈴,有個屁用?台灣每個小孩都會扯鈴。

但從世界的角度來看,沒見過扯鈴的人到底有多少?

那可就多了!多到你一個城市一個城市地去展示,一輩子都展示不完!

所以美國才會有人的專業是研究雪花,花一輩子去拍各式各樣的雪花,然後一間學校一間學校的演講,光這樣就夠他生活了。

當然,你可以說那是他是在美國,所以有地利之便。

那我再告訴你第二個關鍵字,叫做「網路」。

在你有了小孩之後,如果我只能推薦你看一本書,那你一定要看看「世界是平的」。

沒錯,如果你要坐飛機到另一個國家需要很高的費用。但是這個時代,世界有另外一個接口,就是網路。

一個美國人,早上起來會打開CNN看新聞,然後上網Amazon買他要的書,或從ebay買他要的東西,接著再去上班,和同事一起工作,發mail和打電話拜訪客戶。

如果他出差到台灣,他會怎麼做呢?

一樣一早起來,先看CNN的新聞,然後上網Amazon買他要的書,或從ebay買他要的東西,接著透過視訊和同事一起工作,發mail和打電話拜訪客戶。

咦,這些事你不是都辦得到嗎?(你一樣可以打電話到國外開發客戶)

為什麼你沒這樣做過?

不是因為什麼實際上的限製,而是你的腦袋被「台灣」這個框架給框住了。

所以,敲破它!

然後教你的小孩,更大的框架—「世界」!

教你的小孩—

如果他會什麼,就要向「世界」(而不單是同學)展示他會什麼。
如果他要架一個網站,別忘了英文版本和簡體版本。
如果他拍了一段影片放上Youtube,記得再放一個英文標題的,然後還有優酷和土豆也要放。
如果他要當個SOHO族在家接案,除了在104刊登,也別忘了elancer和Freelancer。
當然最後,如果如果他要賣東西,除了賣給台灣人,別忘了賣給全世界!

所以,如果你的小孩功課不是很好,不用太煩惱,但要叫他往世界去闖!(但是加減乘除,和國語英語要學起來,免得上了人家的當。)

而重視成績的家長也要小心,世界需要的是多元化、有特色的人才,如果做了太多"你會我也要會"的事情,你很可能會把他的未來限制在台灣了。(所以記得盡量要差異化,而不是一致化。)

----------------

補充關於英文這件事情。

除非你的小孩是要進大公司,然後往上爬,不然英文標不標準不是很重要。

不要給小孩太大的挫折,只要他願意學,就算是「西當」、「安故意ㄅ」…這這種台式英文也很好。

新加坡有singlish,印度有Inglish,我認為我們應該也要發展台式英語。

(TrendMicro 的老闆張明正就是最好的典範,標準的台式(而且是南部)英語加上台灣苟語,但是他的公司卻是日本和美國的上市公司。比郭台銘、張宗謀還厲害,真正的台灣之光!)

而且實際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標準英語!美國本身就是個由外國人組成的國家,你聽CNN的主播每一個都有他的口音。

除此之外,歐洲、俄羅斯、日本,沒有一個人是講標準英語。大家的英文一樣破,但你聽得懂他說什麼、他也聽得懂你說什麼,只有英國人什麼都聽不懂…(因為他只聽得懂標準的)

所以別怕學英文、別怕用英文,別把你的恐懼傳給小孩。

也別擔心小孩,學了英文不會台語。

「我是誰?」是我們這一代自己的困擾,別把它留給下一代。

挺起胸膛走出去,就算你不會說台語,你一樣是台灣人!因為台灣存在你的血液裡,存在你講出來的每一句話裡。

現在你知道了世界,接下來你該讓世界知道有台灣


發表於 2013-5-24 03:18:41 | 顯示全部樓層
李宗盛-凡人歌

凡人歌

詞曲 李宗盛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終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閒
(你)既然不是仙 難免有雜念
道義放兩旁 (把)利字擺中間
多少男子漢 一怒為紅顏
多少同林鳥 已成(了)分飛燕
人生何其短 何必苦苦戀
愛人不見了 向誰去喊冤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世界為了人們改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NR= ... p;feature=endscreen

發表於 2013-5-24 03:25:45 | 顯示全部樓層
縱貫線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 ... afa5jWUEC8&NR=1

發表於 2013-5-24 03:33:28 | 顯示全部樓層
軍人的天職是保衛國家 , 這在世界各國都是不容置疑的鐵律 , 今天林正義你若是遭強迫入伍而叛逃 , 那或許情有可原 , 可你卻是自願棄筆從戎的志願役 , 代表你認同國民政府才選擇當職業軍人 , 那你背叛國家的無恥行為實屬罪無可赦。

桃園黑道某面臨十年牢獄之災的治平專案榜首 , 明知父親靈堂布滿了警方眼線 , 卻還不顧勸說冒險返家奔喪 ,雖慘遭警方逮捕歸案 , 但卻也建立了傳奇聲望 , 林正義你的guts真的是掉漆到豬狗不如!

當初你冒著被槍斃的風險 , 不惜一死也要投奔敵方 , 而今你父親掛了你卻孬種的不敢回台奔喪? 你這個畜生跟那些債留台灣海外逍遙的人渣陳由豪、曾正仁、王又曾等...人渣有何差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