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高中生「火車上救美」記
作者:張開基
我家住花蓮,17歲那年在鄉下學校就讀高一,因為交通不便,所以住校,大約一兩星期會回花蓮老家一趟。
那時的火車速度很慢,大約要坐2個多小時,而且幾乎每站都停----
高中生嘛,正皮的年紀,在火車上也不可能安分的坐著,總是打鬧嘻笑的-----
記得有一次,火車中途停靠一個小站,上來了一些乘客;其中有一對年輕男女,原來以為他們是情侶或者男女朋友?
他們原本並肩坐在一起,聽他們聊天,才知道他們是一所國中的同事;
年輕男人穿著艷黃色長袖襯衫,寶藍色緊身長褲,脖子上戴著非常粗大誇張的黃金項鍊,人長相非常俗氣,油頭粉面的,說話的腔調也很「台」,他一直轉頭向女孩子搭訕,年輕女子穿著非常優雅得體的白色洋裝,轉過頭向後面的走道根本不想理會他,表情很厭惡-----
我們這群同學,慢慢大家停止吵吵鬧鬧,開始看這俗男怎麼「把妹」?
他一直要求那個美女給她照片,又要求和他一起去太魯閣郊遊-----
美女根本不答應,被他糾纏到受不了,就換了座位,但是那個男子還是糾纏嘮叨不休----
美女真的受不了了,開始用眼神向四周救助------
我也受不了了,我叫「阿正」過來面授機宜;他領會的閃到後面,拿著車票假裝剛剛上車,走到美女面前,看了一下座位號碼,就跟美女說:「小姐!對不起,妳坐到我的座位了!換一下好嗎?」
美女很機靈,馬上領會了我們的用意,快快起身走到後面,改坐在我們這群同學之中的座位-----
她笑得很開心,這下換那個俗男抱頭抓腮,十分懊惱,又不知所措???
我們大家哈哈大笑,換一個同學去坐那個空位,學那俗男抱頭抓腮----
後來,那個美女為了答謝我們「英勇救美」,還大方的請我們大家吃冰哩!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