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自然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487|回復: 9

賞櫻感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1 13:35: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春天來了!很多人都想出門賞櫻,我家附近正好有一處櫻花景點。若按以前的思維,一定會覺得不可能,尤其種的還不是本土的緋寒櫻或是八重櫻!也非種在山上,平地就種得活!多不可思議啊!這個奇蹟般的景點就位於東湖!也正是以夜櫻打響知名度的樂活公園。

    搬了新家後離樂活公園更近了,原本很期待今年的春天,誰知天公不作美,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而且下在寒櫻的花期!果不然,趁著有天沒下雨,出門逛了一圈,看到的就是比往年稀疏的櫻花!

    還好,到了月底,太陽終於露臉了!不抱希望的帶著相機出門,到了現場,第一區的寒櫻是一片綠油油,下方的霧社櫻則無動靜。走向第二區,這次蹺到汐止側,從對向看過去,一片桃紅,八重櫻還有花,相機總算派上用場了。

    已下了非常多天的雨,八重櫻還能有這樣的花況已是意外之喜!因是連假,現場人潮不少。可惜照沒多久,又陰天了!只好打道回府。

    對於拍晴天櫻花很堅持的我,終於在連假的第三天等來大太陽,趕緊抱著相機出門。這次計劃從第二區的八重櫻開始逛起,再沿著內溝溪往上游查探花況。

    八重櫻還有,這裡的上方有排天城吉野,這種櫻開花極晚,曾在五月還見到,只可惜只開了兩、三年吧!近些年倒是沒聽聞有開花?

    走完第二區,很快就到彩虹橋了,過了橋屬汐止,橋下有幾棵椿寒櫻,正是武陵農場知名的「紅粉佳人」。受到下雨影響,花色不如以往。再沿內溝溪前進,汐止段這側有許多櫻花小樹,長高了不少,但要成美景,還得假以時日。

    汐止這側走到後段有福爾摩沙櫻,這是台灣特有種,看起來今年花況不錯,只是也在謝了!從這裡可走到忠山里的石碑公園,這裡有大漁櫻和松月櫻,大漁櫻開始謝了!松月櫻則是一片綠油油,恐怕無花可賞了?繼續順路前行還可到達五分埤生態濕池,沿路遍栽吉野櫻,現在不是花期就不往前了。

    折返原路走橫跨內溝溪的跳石,到達屬於內湖區的樂康步道,這裡是昭和櫻的大本營。今年花期較晚,現在只有零星幾朵在枝上,還望天公繼續作美,別壞了花期。

    內溝溪畔的櫻花林是一群熱愛櫻花的義工費時多年慢慢打造而成的。他們很用心,多年來除了種本土櫻花外,還試著嫁接各種櫻花,只是或毀於颱風,或水土不服,但是還是讓他們種活了寒櫻、霧社櫻、八重櫻、天城吉野櫻、椿寒櫻、昭和櫻、緋寒櫻、墨染櫻、大漁櫻、松月櫻、吉野櫻和河津櫻,更有不公開區裡的千島櫻及枝垂櫻。他們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實在是非常厲害!只可惜!今年他們被迫退出這片養護多年的園地,未來內溝溪的櫻花林能否永存?真的不可說!所以,有花可賞莫辜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x
 樓主| 發表於 2022-3-1 13:37:2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x
 樓主| 發表於 2022-3-1 13:39:12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3-1 13:40: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蝴蝶 於 2022-3-1 13:41 編輯

北捷民汐線說明會 東湖支線存廢居民險吵起來

    我個人傾向反對派,他們說得沒錯,以前東湖因汐止之故常塞車,但現在都改善了,有一條捷運,也有多條公車路線,可以試問來這裡賞櫻的人,可會覺得東湖交通不便?

    再論內溝溪畔的櫻花林,不僅春天有櫻花,夏天還有螢火蟲,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國內的螢火蟲就是在這裡,那是一種美好的相遇,也可知這裡的生態環境好,雖說花可再種,但櫻花成林的美景要幾年?生態被破壞了,再回復又要幾年呢?



發表於 2022-3-1 19:39:57 | 顯示全部樓層
朋友本來想約周末,不知道是否還看的到,就碰運氣了吧

發表於 2022-3-1 23:02:59 | 顯示全部樓層
拍得好漂亮 謝謝分享這麼美的花

 樓主| 發表於 2022-3-2 14: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蝴蝶 於 2022-3-2 14:25 編輯
ppp0600 發表於 2022-3-1 19:39
朋友本來想約周末,不知道是否還看的到,就碰運氣了吧



最近應該是昭和櫻的花期,比較建議的走法如下:

坐公車到“東湖國中站”(從東湖路左轉康樂街後第三站,東湖社區一康樂街一東湖國中),下車後往回走,另一側的巷子口有“大象麵包店”,從這條巷子進去就是樂康步道,這裡有多棵昭和櫻,228那天已有初開花,這幾天天氣不冷,花會開得比較快,應該有花可賞,!

順著樂康步道前行可以找到第二區的八重櫻區,要先上階梯再下去步道,是否還有花得靠運氣,逛完這區可上階梯,走回康樂街上,巷子口應該是家豆漿店,望向對面的右方,“達美樂”再過去,就是回程的公車站“東湖社區”,記得要過到對面搭(與郵局、達美樂同向才是)。

發表於 2022-3-2 16:50:30 | 顯示全部樓層
蝴蝶 發表於 2022-3-2 14:21
最近應該是昭和櫻的花期,比較建議的走法如下:

坐公車到“東湖國中站”(從東湖路左轉康樂街後第三站, ...

收到,謝謝蝴蝶版主的說明

發表於 2022-3-4 14:21:47 | 顯示全部樓層
晴天的櫻花真的很美!

 樓主| 發表於 2022-3-4 14:30:29 | 顯示全部樓層

3月4日最新花況:

    從樂康步道遠眺福爾摩沙櫻

  

    昭和櫻還停在初開花階段

  



    今天最大的驚喜是椿寒櫻(紅粉佳人),原本228那天看起來花況很糟,不料今天花況奇佳!

  

  

    八重櫻區的花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x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