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迷失的鹿 於 2021-4-13 20:49 編輯
陰陽神是第七識末那對自我執著,所構築而成的能量體。
依唯識宗的說法,「我執」是因為迷惑於五蘊和合的作用,而認為有「常一主宰的我」,「我」可以永遠存在之妄情。此可分為俱生與分別二種:有情之身與生俱來的先天我執,稱為「俱生我執」
陰神與陽神兩者的差別只在於能量的精純度。唯有由純陽之炁所構築的才能稱為陽神,其他的通通稱為陰神。人人都有陰神,陽神是吾人將體內陰氣全部煉化後由陰轉陽的結果。孤魂野鬼能量都是陰的。牠們無法從自然界裏接收先天炁,接收先天炁的條件與心性有正相關。假設阿飄的心性是一張0.5mm紗網,而陽炁的顆粒是0.1mm。所以阿飄的心性無法留住精細的能量,牠們只能接收到一些粗顆粒的能量,像是燒化的紙錢的煙火氣,糞坑的臭氣,屍體的腐氣等…。所以常常有人反應阿飄臭臭的。如果是混宮廟的阿飄身上就會帶有檀香味,從阿飄的味道也可以判斷祂的飄格。
無論是什麼氣,末那識都會將所吸附的能量構築出一個我的形體。我是迷鹿就構築成迷鹿的形象,不會構築成德華或城武的。你的第七識也會構築出你的形象。人人都會有,除非修到能破除我執。第七識才會乖乖聽話!
陰神人人皆有,而陽神則是陽炁不斷累積所形成的。分為黃芽,丹,元嬰,陽神幾個階段。陽神是身外有身。當身體的陽炁爆棚時體內的能量已經無處可容,陽神就會從腦袋的最頂端囟門破體而出,身外有身才算是陽神。就像是貪官家裡的現金太多,保險箱已經無處可放,錢從箱子裡爆了出來。如果陽神還在體內不能自由進出,這段時間就叫元嬰期。元嬰不是什麼小孩子更不會是縮小版的小金人。
那個小金人是某些練炁士盲修瞎練,看著煉丹書籍,按圖施工保證成功搞出來的。圖片上畫個小人,他就誤以為陽神是個小人。於是潛意識在無意中調動能量搞出這麼一個玩意。雖說是誤煉出來的,但構築的本質還是陽炁。只不過不是末那識自然構築而成的,是心(意識)所構築的。這跟上面幾集的問題一樣,用意不能用心。用心煉出來的都帶有火性在。這種小金人也可以說是虛火所造成的。
元嬰期有時候因為修煉者外在因素而產生陽神衝舉的現象。此時囟門的位置由裏向外,像是引擎的活塞上上下下不停的往上撞。撞開來就噴出去了!但這個時候還不是真正的身外有身。這種現象並不是體內能量真正累積到爆棚。而是心火過盛體內能量蒸騰的假象。遇到這種狀況必須收攝心神,讓能量平靜下來不能讓能量外溢。
道家的功夫是一種不間斷的累積,絕不輕易浪費一分一毫的能量。不管是往上噴還是往下噴都是浪費。在噴出之前將能量拉回來運轉河車,讓能量流暢全身上下所有的經絡。元嬰期必須讓能量留在體內不斷蓄積,能量不能往外走只能在體內將身體裏所有的大大小小經絡全部打通撐開。
不管身體有多少經絡聽過的,沒聽過的,知道的不知道的都無所謂。只要上游的水庫洩洪,下游所有大大小小河川,小溪,水溝都會漲滿。
只有陽神才能身外有身。陰神如果出現身外身那就是病態。中醫稱為離魂症,又稱為心腎不交肝不藏魂,這是一種病必須用中藥治療。陰神跑在外面是神不附體,普通人在臨終前會有一段時間會出現這種狀況。有些做惡多端的人在病死之前就會進入地獄先體驗一番。
而內丹就是一團能量。位置在中脈。這條脈密宗稱為靈脈。奇怪的是中醫裏並沒有記載這條脈。
它的位置在會陰穴往身體內中線位置拉一條直線到囟門。藏密在這條線上又分為七個脈輪。丹並不是像雞蛋大小的東東。我家四弟說的比較像是丹球。內丹在密宗裏稱為拙火,練功時往上竄的狀態稱為靈蛇,到達頭部時太乙金華宗裏稱為性光或神光。流入任督時儒家孟子稱為夜氣。不同的狀態,不同的教派各有不同的名稱,但本質上都是陽炁提煉出來的。也就是精炁神裏的神能量。
丹球就真的是像一顆球一樣在體內不停的轉動。我們說的上中下丹田都有丹球存在。具體是用來幹嘛的我就不是很清楚。我也只在打坐時見過幾次。還沒有研究這玩意能幹嘛?但這是人人皆有的零配件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中脈與任督二脈是相通的。中醫認為任督是人身上下陰陽炁的總源頭。而中脈裏是藏的是更高階的能量神。陽炁多了身體用不完時就會由元神煉炁化神收藏起來。如果肉體能量流失快速,體內精炁不足時神能量就會從中脈出來沿著任督做回補。有一種經驗,在身體狀況特別勞累,連續熬夜讀書加班。這個時候小睡片刻,那怕只有十幾分鐘就會滿血復活!這就是神能量回充!這種情況只會發生在身體能量完全淘空的時候。
重病患或重傷患觀察其眼神,如果眼神還在,雖然身體精炁已失但還會有救。如果元神落跑了眼神就會呈現呆滯散瘓。中醫師判斷人生死標準就是看神。只要神不在了,哪怕這個人還能吃能睡,還能聊天打屁,一樣稱為活死人。斷相論命時主一年內亡。但是高明的醫師還是能救!只是要看年紀,太老的就讓他自然死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