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自然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994|回復: 1

印尼父亡12年未葬 女兒同住如對待活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4-22 16:4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印尼父亡12年未葬 女兒同住如對待活人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7年4月22日







印尼托拉雅地區流傳將逝世親人的遺體放在家中同住一段時間的習俗。有媒體採訪當地婦女把死去的父親遺體放在家中長達12年,並當做父親仍活著一般對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攝影團隊近日採訪南蘇拉威西省托拉雅地區(Toraja)當地婦女瑪馬克(Mamak Lisa)一家人。

瑪馬克把死去的父親包羅(Paulo Cirinda)的遺體放在家中。當親友到訪時詢問瑪馬克她的父親如何時,瑪馬克僅回答「他還在生病」。

她會帶賓客們到家中放置棺材的房間,向父親遺體說「父親,有訪客來看您,希望不會令你不自在或憤怒。」

瑪馬克也邀請BBC的記者入內會見她已過世的父親

BBC報導,包羅被安置在棺材內,皮膚看起來粗糙、灰暗,上面有數不清的蛀洞,像是被昆蟲吃掉一樣。他身體的其他部份則用層層布料包覆著。

當包羅的孫子詢問為何祖父總在睡覺時,其他孫子要大喊要祖父起床和他們一起去吃飯時,瑪馬克便回答「安靜,不要騷擾祖父,他正在睡覺,你們會讓他生氣」。

事實上,包羅已經去世超過12年,但他的家人仍認為他還活著。

外人可能很難理解托拉雅人們這樣的習俗,但托拉雅人深信,人死後仍可聽到聲音,如果在遺體下葬前,沒有好好對待往生者,會惹怒亡者的靈魂。

托拉雅人通常將遺體安置在洞穴或墓室裡,而且每隔數年都會將屍體挖出來,清潔遺骸後換上新衣服、修好棺木,再重新好好安葬。







發表於 2017-4-23 08:57:40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在遺體下葬前,沒有好好對待往生者,會惹怒亡者的靈魂。"
重點應該是這個,"怕亡靈發怒",怕亡靈迫害陽世親人。
所以,他們不是因為"不捨"、"思念"、"孝順"或是"愛",而是因為"畏懼"亡靈可能造成危害而形成這種習俗。
究其根本原因,是不了解"靈魂學"。
所以努力推"廣靈魂"學,讓民眾脫離這種無謂的恐懼,真的是很重要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