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自然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348|回復: 12

肘隧道症候群?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7-10 16:3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幾天睡一覺起來後,就覺得手腕下方疼痛,勉強料理完中餐,當晚手就痛
到不太能用力,心想大概是打字打多了吧!於是強制自己多休息。

除此,對於不吃藥的我來說,得比常人多一份警覺,趕緊找出蒜頭精服用。
隔天還是痛,也覺得腕關節有輕微紅腫,仔細檢查似無蟲咬之傷口,故繼續
多休息、貼藥布和服用蒜頭精。

第三天早上,疼痛稍有緩解但還是不能用力,突然想起拉筋功,忍著痛坐
練上半身的動作,當然力道得減,不然是做不下去的,做完還是多休息。
這樣到了下午,覺得疼痛緩解許多,穿脫衣服也不會手痛了,所以發現拉
功對活血路還真有效。

今天有空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我的症狀比較像是「肘隧道症候群」?這也提
醒我要注意姿勢,不能過度用電腦。手不好好保養,後果不堪設想!



發表於 2016-7-10 17:56:5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還是去看個醫生比較好。

不然久了搞不好會惡化也說不定。

發表於 2016-7-10 20:06:5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手腕上方會痛及手指關節退化......

總之要多休息!使用電腦姿勢也要注意!

發表於 2016-7-11 01:05:33 | 顯示全部樓層
每天拉筋效果不錯.足底筋膜炎.網球肘都沒復發.

發表於 2016-7-11 08:39:4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cgeorge 於 2016-7-11 08:40 編輯
賀蘭飛雪 發表於 2016-7-10 20:06
我是手腕上方會痛及手指關節退化......

總之要多休息!使用電腦姿勢也要注意! ...

http://tangyuchi634722.pixnet.ne ... 2%E8%A1%80%E6%B6%B2

可以試試[磁鐵]的療法, 磁鐵用法可參考上面網址, 磁鐵療法可以想像成 另一種慢性非侵入針灸, 約3-4個小時後, 可看見效果, 小犬昨日喉嚨痛, 睡前我在他的[魚際]上貼, 早上改貼[手三里],到了中午喉嚨已完全不痛.

發表於 2016-7-11 10:40:19 | 顯示全部樓層
mcgeorge 發表於 2016-7-11 08:39
http://tangyuchi634722.pixnet.ne ... 2%E8%A1%80%E6%B6%B2

可以試試[磁鐵]的療法, 磁鐵用法可參考上面 ...

謝謝分享!

 樓主| 發表於 2016-7-11 22:06:35 | 顯示全部樓層
赫生童子 發表於 2016-7-10 17:56
這還是去看個醫生比較好。

不然久了搞不好會惡化也說不定。

謝謝關心!

基本上已無問題,就剩後續的觀察,再有狀況的話當然還是得求醫。

 樓主| 發表於 2016-7-11 22:11:18 | 顯示全部樓層
賀蘭飛雪 發表於 2016-7-10 20:06
我是手腕上方會痛及手指關節退化......

總之要多休息!使用電腦姿勢也要注意! ...

記得不久前才得知你的狀況,沒想到過沒幾天,我也
中招了。

也請你多多休息,祝早日康復!

 樓主| 發表於 2016-7-11 22:12:35 | 顯示全部樓層
林明德 發表於 2016-7-11 01:05
每天拉筋效果不錯.足底筋膜炎.網球肘都沒復發.

我也是大推拉筋,好幾次的不舒服都是靠拉筋功緩解的。

 樓主| 發表於 2016-7-11 22:22:55 | 顯示全部樓層
mcgeorge 發表於 2016-7-11 08:39
http://tangyuchi634722.pixnet.ne ... 2%E8%A1%80%E6%B6%B2

可以試試[磁鐵]的療法, 磁鐵用法可參考上面 ...

雖然[磁鐵]的療法可以緩解喉嚨痛,但是不是還要服用維他命C才能避掉感冒?

維他命C療法是我早期用的方法,後來因為高劑量的價昂且購買不易,所以後
來我就改用綠色小金桔療法,因為金桔四季都有,且能治痎,是我們家的萬靈
丹,直到練「拉筋功」後,才沒那麼依頼小金桔。

沒試過[磁鐵療法],不過簡單易行,也值得一試,謝謝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