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自然人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9084|回復: 62

山區社區及其禁忌

 關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9-5 15:43: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windchaos 於 2012-9-5 15:52 編輯

從<拜拜不要燒那麼多金紙>中聊出來想到的,故跟大家說下.

我知道天地自然人的核心觀念是盡量不要依靠鬼神,讓鬼神離我們的世界越遠越好.

不過並不是所有地方都可如此行之,在下就要來說明為何如此.


在臺灣,如是在一般都市人所居住的平地中,宮廟密布是正常的事,就算沒有宮廟,也會有中正廟或佛陀xx館這種宗教義味濃厚的建築存在.

所以沒事要在擴建沒有文化傳承的寺廟,小弟也反對,那邊都顯得太擁擠了,更別說人類世界.

但是,如果是在山區建社區,還是有大量魔神仔傳說的山區呢?

在下親眼見過一例.


某派宗教因宗教因素不太信奉鬼神,在某座山上蓋了間學校,一尊神像都沒搬上山,路邊連座土地公像都沒有.

剛開始幾年內還沒什麼大問題,但因政治因素校長狂換人.

之後換到第四任還是第五任校長時,該山學生多人兩眼無神,失眠晚上不敢不出門,嚴重者甚至發瘋再也無法上學 恢復神智.

另外不乏校花和行政人員美女很幾人一年間就變醜,學校師生德性不良,或是車禍頻生之類的事情,或是不通靈的普通人搞出陰陽眼也是家常便飯.

最後,這所學校爆出附佛外道在學校中大搞邪術,搞的該教派和學校老師聯合起來,最後要找喇嘛和道士上山對抗外道,然後全面封殺該校負面新聞.

這個故事搞到某一任前校長著名的死亡,連某總統都跑去參加其葬禮,才開始收尾.

對,就是搞的好像神話故事般,但這是真實案例.



然後據小弟研究,有常下山拜拜跟常往該教派跑的反而沒什麼事情,下山一段時間或過幾年就好了.

不愛拜拜的身上跟著莫名奇妙的東西甚至魔神仔,大有人在.......

古老的居住地上本來就有鬼神在,人類如果侵犯到,它們回擊是正常的.

但旁邊沒跟著什麼鬼神的人,不管文談武鬥這些古老鬼神多半都不會理人類,直接把人打瘋都有可能,因為連談判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上身了.


所以在下還是會建議,平地人不愛拜拜就算了,山地人千萬不要鐵齒,又不曉得這個社區有沒有危險的傳說.



至於想知道這所學校在哪裡,請查著名的名嘴林正義老師的家鄉在哪裡,在下就不便公佈了.




發表於 2012-9-5 17:00:2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賀蘭飛雪 於 2012-9-6 13:26 編輯

如果我記得沒錯,該學校也曾經上過新聞,我還記得我有位學長原來是該校的學生,他曾說學校董事出事後教育部的人有來接管,並且在夜裡開車將董事開會的地方搬出許多骨灰罈,也才證明學校私底下所流傳的事情,那就學校高層有人在「養小鬼」。

所以,我個人認為問題是出在「養小鬼」這件事上,而不是你所說的「魔神仔」。

 樓主| 發表於 2012-9-5 17:02:35 | 顯示全部樓層
樵夫大,恕我說句實話.

你並無陰陽眼,又終日支持鬼神退出人類世界,你可知這影響範圍多大嗎?


小到招財貓不能放,中到銅像神像,大到如吳哥窟佛陀xx館都該拆一拆,這範圍已經是影響全人類作息了.

既然你要支持並宣傳,那是否就該有憑有據有理讓所有人心服口服?


你沒看過在山區鬼神的影響力,甚至沒看過惡鬼神直接襲擊無鬼神守護的人類,你又如何能說"鬼神都是該離開人類世界"?

這是否只是憑你一廂情願的想法,就希望自己不想碰到也不了解的事物消失?



不了解的東西就急著喊不要碰或要消滅掉,這不是好現象,只是害怕這事物影響自己周圍的心態而已.

若不服,請去夜市看看,看看那裡人鬼相處多麼融洽,為何要強迫他們撤走?

對了,我忘了你沒陰陽眼,只是憑自己的喜惡來決定鬼神去留.

 樓主| 發表於 2012-9-5 17:05:49 | 顯示全部樓層
玄逸宗 發表於 2012-9-5 17:00
如果我記得沒錯,該學校也曾經上過新聞,我還記得我有位學長原來是該校的學生,他曾說學校董事出事後教育局 ...

事實是,都有,這所學校是外道大集合.........

那個時候,搞啥鬼都來這所學校,魔神仔已經算是最小號的了......

這所學校害人害命歐.ORZ

發表於 2012-9-5 17:10:49 | 顯示全部樓層

口口聲聲:「外道外道。」

那請問你又是什麼「道」?何不直接說明你所學之系統?

神鬼對我來說都是「靈」,哪來的神鬼之分?

看完你在另外一篇提到「玄天上帝」,我聽到就笑了出來,以前還有通靈人說我是玄天上帝唯一的傳人,那我不是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只管天上的老爹掉錢下來給我生活?

 樓主| 發表於 2012-9-5 17:19:4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indchaos 於 2012-9-5 17:26 編輯

首先,我是憑人類累積知識研究這些的人,我沒學術法,所以算不上道,我只是有陰陽眼,覺得鬼神要被莫名其妙全趕出這個世界很奇怪的普通人.

其二,這篇的問題是這所學校和山區社區的安全問題,你已經歪題了.

其三,玄天上帝之意,也頂多就是指你跟北帝 大禹有血緣關系,孫文是認北帝當乾兒子,所以他去砸北帝廟時沒給他重大處罰.

至於說玄天上帝看誰比較爽這問題到不重要,重要的是孫文在國民黨革命成功,開會要選人當臨時大總統時,比他更有功勞的黃興 黎元洪 宋教仁和湖北新軍們甚至華興會,都因為家世不夠格比擬興中會的孫文,先被掃到一邊去了,革命黨不看出身?

發表於 2012-9-5 17:29:0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玄逸宗 於 2012-9-5 17:56 編輯
windchaos 發表於 2012-9-5 17:19
首先,我是憑人類累積知識研究這些的人,我沒學術法,所以算不上道,我只是有陰陽眼,覺得鬼神要被莫名其妙全趕 ...



首先,我是憑人類累積知識研究這些的人,我沒學術法,所以算不上道.

嗯,那請問你,你有「陰陽眼」嗎?還是有什麼「通靈」的能力?

其二,這篇的問題是這所學校,你已經歪題了.

喔,回到正題,那請問你所認定的「魔神仔」是什麼?

其三,玄天上帝之意,也頂多就是指你跟北帝 大禹有血緣關系,孫文是認北帝當乾兒子,所以他去砸北帝廟時沒給他重大處罰.

所以這點無法考證,對吧?

至於說玄天上帝看誰比較爽這問題到不重要,重要的是孫文在國民黨革命成功,開會要選人當臨時大總統時,比他更有功勞的黃興 黎元洪和湖北新軍們,都因為家世不夠格,先被掃到一邊去了,革命黨不看出身?

抱歉,我不是歷史專家,就我個人的認知,當時「孫中山」先生之所以會成為「領導人」,眾人是倚賴他的精神號召,而革命成功後各地軍閥還是各過各的,最後還是被袁世凱搞到爛掉,最後還不得不回鍋當精神領袖,苦命罷了。

 樓主| 發表於 2012-9-5 17:52:0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有陰陽眼,就這樣.

二.我定義的魔神仔多是山精野怪,少部份是人死在荒郊野外後修練變成的.

一般叫這種叫芒神,我的範圍可能更廣點,我覺得抓交替那些也可以算魔神仔一種,因為他們術法(鬼幻症)和領域類似,都是地域性鬼神,有點像地縛靈,而且抓交替的久了會變的跟當地自然界融合在一起,就像原始的魔神仔一樣.



三.孫姓其一來是北帝,這支孫姓是楚國王室的姓,早就有人考證過了,只是一般人不會去看.

另外孫文的精神領導革命黨?孫文在很多革命黨口中叫孫大砲,因為他專門講大話........

比起孫文更有領導精神的人,至少還有華興會所有真正打過辛亥革命的軍人,包括黃興和宋教仁,

興中會在辛亥革命時還在海外放話,精神領導絕對沒有,孫文是因為家世很好被抬上來的.

頭像被屏蔽
發表於 2012-9-5 18:03:20 | 顯示全部樓層
「外道」!?

那何謂「內道」???

佛教徒才會說別人是「外道」,回教基督教是說「異教徒」



其實我滿不喜歡看到「某人」「某山」「某教」「某學教」這類的話

要嘛就直接講出來.....不然加個「某」字....比較像是山野奇潭~雖然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我還是要說....鬼神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強大....

養小鬼真的不怎麼樣....我還養過拍央勒.....又如何~~~

1隻40幾萬~不過我只是借來家裡住幾天而已.....沒花那冤枉錢!





民國初期很混亂很複雜~之前聽張大春講民國史......有興趣大家另開個板再聊.....



不過跟什麼北極熊上帝的扯上關係...我只能搖頭笑笑不予置評!

聊歷史...但不要聊神話~

發表於 2012-9-5 18:11:07 | 顯示全部樓層
三.孫姓其一來是北帝,這支孫姓是楚國王室的姓,

楚?先秦之楚?
姓「羋」,音米或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