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windchaos 於 2012-9-5 15:52 編輯
從<
拜拜不要燒那麼多金紙>中聊出來想到的,故跟大家說下.
我知道天地自然人的核心觀念是盡量不要依靠鬼神,讓鬼神離我們的世界越遠越好.
不過並不是所有地方都可如此行之,在下就要來說明為何如此.
在臺灣,如是在一般都市人所居住的平地中,宮廟密布是正常的事,就算沒有宮廟,也會有中正廟或佛陀xx館這種宗教義味濃厚的建築存在.
所以沒事要在擴建沒有文化傳承的寺廟,小弟也反對,那邊都顯得太擁擠了,更別說人類世界.
但是,
如果是在山區建社區,還是有大量魔神仔傳說的山區呢?
在下親眼見過一例.
某派宗教因宗教因素不太信奉鬼神,在某座山上蓋了間學校,一尊神像都沒搬上山,路邊連座土地公像都沒有.
剛開始幾年內還沒什麼大問題,但因政治因素校長狂換人.
之後換到第四任還是第五任校長時,
該山學生多人兩眼無神,失眠晚上不敢不出門,嚴重者甚至發瘋再也無法上學 恢復神智.
另外不乏校花和行政人員美女很幾人一年間就變醜,學校師生德性不良,或是車禍頻生之類的事情,或是不通靈的普通人搞出陰陽眼也是家常便飯.
最後,這所學校爆出附佛外道在學校中大搞邪術,搞的該教派和學校老師聯合起來,最後要找喇嘛和道士上山對抗外道,然後全面封殺該校負面新聞.
這個故事搞到某一任前校長著名的死亡,連某總統都跑去參加其葬禮,才開始收尾.
對,就是搞的好像神話故事般,但這是真實案例.
然後據小弟研究,有常下山拜拜跟常往該教派跑的反而沒什麼事情,下山一段時間或過幾年就好了.
不愛拜拜的身上跟著莫名奇妙的東西甚至魔神仔,大有人在.......
古老的居住地上本來就有鬼神在,人類如果侵犯到,它們回擊是正常的.
但旁邊沒跟著什麼鬼神的人,不管文談武鬥這些古老鬼神多半都不會理人類,直接把人打瘋都有可能,因為連談判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上身了.
所以在下還是會建議,
平地人不愛拜拜就算了,山地人千萬不要鐵齒,又不曉得這個社區有沒有危險的傳說.
至於想知道這所學校在哪裡,請查著名的名嘴林正義老師的家鄉在哪裡,在下就不便公佈了.